常见的抗癌中成药有哪些

 

癌症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疾病之一,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杀手。抗癌中成药在临床应用中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如注重调节整体,攻补兼施,副作用小,疗效稳定,服用量小,服用方法简单等等。近年来,抗癌中成药发展较迅速,下面介绍几种具有抗癌作用的中成药,以供参考。

 

西黄丸 功能清热解毒,化痰散结,活血祛瘀。用于治疗乳腺癌、肺癌、肠癌等各种肿瘤。现代药理实验证明,本药可有效抑制小鼠棱形细胞瘤和肉瘤的生长。

 

散结灵 功能软坚散结,疏肝理气,用于治疗乳腺癌。

 

百合固金丸 功能养阴润肺止咳,用于治疗肺癌。

 

荷叶丸 功能凉血止血,用于治疗各种癌性出血。

 

蟾酥制剂 功能解毒、消肿、止痛,用于治疗肝癌、胰腺癌等。

 

莪术制剂 功能行气破血、消积止痛,主要成分为挥发油,对宫颈癌有确切疗效。

 

乌头注射液 能够改善肿瘤症状,显著减轻癌性病痛。

 

六味地黄丸 功能滋阴补肾,用于治疗各种恶性肿瘤属于肝肾阴虚者,亦用于预防癌前病变。

 

六神丸 能够消炎杀菌,消肿生肌,解毒止痛,用于治疗胃癌、食管癌效果明显。

 

安宫牛黄丸 功能清热解毒,通窍镇静,治疗中晚期肝癌有良效,可控制发热、黄疸、肝痛、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梅花点舌丹 功能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用于治疗白血病有效率达81%,一般7~10天血象改善,继而症状好转。

 

三品一条枪 外科常用药,可有效腐蚀皮肤癌变组织,对皮肤癌疗效显著。

 

人参制剂 对肿瘤病人的白细胞具有保护作用,可防治原发性肝癌放疗和化疗引起的副作用。

 

建议:

 

人参作为一种刺激物,可能引起神经紧张或兴奋,因此,临睡前不要食用。食用人参时,不要饮用咖啡或其它含咖啡因的饮料。血压高或头痛的人亦避免用人参,因它可能加重病情。一些绝经期的妇女反映,人参引起阴道出血。如果您考虑服用人参或其它中药。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治疗癌症,人体需要什么来抗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癌中成药 抗癌药物 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