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真相:别指望柠檬水美白

 

很多年轻女性认为柠檬能美白,但另一方面,一些人听说柠檬是种“感光食品”,喝了不但不会美白,皮肤还会变黑,真相到底如何?

 

分析:虽然“柠檬能美白”的说法非常流行,但理论依据却站不住脚。

 

之所以声称柠檬能美白,靠的就是维生素C,因为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抗衰老、促进胶原合成,对皮肤健康有利,但并没有使皮肤由黑变白的神奇功效。更重要的是,柠檬中的维生素C含量并不突出(22毫克/100克),比橙子要低,更无法跟鲜枣(243毫克/100克)、猕猴桃等相比。因此,靠喝柠檬水美白,未免有点太天真。

 

柠檬“美黑”的说法来自柑橘种属中所含的香柑内酯,这种物质具有光敏性,在紫外线照射下能促进酪氨酸酶活性,从而促进黑色素形成。但其一般只是针对于皮肤对光敏感的人群,没有研究证据证明,喝柠檬水再晒太阳能让健康人群的皮肤颜色变黑甚至产生斑。跟肤色相比,皮肤的健康状况更重要。肤色来自遗传,也跟日常生活饮食习惯相关,不要指望小小的柠檬来改造它。健康饮食、及时补水等对皮肤健康都有利。

 

总结:柠檬虽然维生素C含量不高,但其富含有机酸,能保护维生素C。不加糖的柠檬水是种健康饮品,但不要幻想喝了它会有神奇的健康或美白功效。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喝柠檬水补不了维C,这么补才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柠檬美白 柠檬水 柠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