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2米!世界最长油条在汉诞生(图)

武汉炸3.7米世界最长油条

 

昨天,武汉举行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6位师傅共同炸制出一根长达3.732米长的油条,打破最长油条世界吉尼斯纪录,当日,游客们分食了世界最长油条。“口感扎实,纯手工制作,味道格外香!”从武昌南湖赶来品尝的曹女士竖着大拇指称赞道。现场观众一口一口吃得喷香,场面欢乐而热闹。

 

记者采访参与制作油条的面点大师虞东海了解到,炸油条的八大工序,哪一步做不好都不成,我们团队经过反复试验,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做出改良,并获得成功。炸这根世界第一长油条难度可不小,和面、醒面、盘条、油温都要恰到好处,油条才不会断,口感才会好吃。“今早6点就开始在场地做准备,总共用了25斤低筋面粉、25个鸡蛋、大几两盐、480斤菜籽油,才炸制成这根重15斤2两、直径8-10公分的油条。

 

他还透露,现场炸制油条的另一个目的,是希望加深公众对健康油条的认可和了解。“油条是武汉早点的‘四小名旦’之一,传统油条会添加明矾,而这根油条是加入吉尼斯记录申请认可的绿色食品添加剂无铝泡打粉,并且加入传统油条不会使用的鸡蛋,既便于和面,增加蓬松度,又更有营养。”

 

作为户部巷技术总顾问的虞东海,也希望借此机会能让改良过的油条制作技艺推广开来,让更多市民吃上健康有营养的油条。

 

虞东海介绍道,油条一直就是中国老百姓早餐的一种常见小吃,但是健康问题却让人担忧。其中的白矾据说长期食用易得老年痴呆,而有些小商贩为了节约成本还会用洗衣粉代替泡打粉,也并非危言耸听。所以,他建议大家选择正规的渠道去购买油条。

 

结语:从以上可以看出油条是百害而无一益的,因此为了自身的健康以及家人的健康,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多少吃些这类没有营养的油炸食物。由其是儿童,老人,还有慢性肝病胃病的患者都应该少吃油条。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长期早餐吃油条可使记忆力减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油条的坏处 油条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