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食欲不振与缺锌有关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食欲好的老人健康状况较好,死亡风险较低。相比之下,食欲不振的老人会摄入较少能量、维生素和其他营养元素,更易患上与营养缺乏相关的功能紊乱和疾病。因此,老人长期食欲不振就需要引起注意。那么,老人长期食欲不振需要补什么呢?来看看本文。

 

老人食欲不振与缺锌有关

 

我们时常看见广告语:孩子食欲不振,补锌!的确是有科学依据的,人缺锌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常常感到味觉异常,吃东西不香,补锌往往可使这些症状得到改善。如果发现老年人食欲明显减退,在排除其他原因的情况下首先要测定发锌和血锌,以便确定是否因缺锌而引起厌食。

 

给老人补锌改善食欲减退

 

如果老人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是因为缺锌,那么老年人就要纠正偏食和挑食的习惯,此外,还应多吃些含锌的食物。锌参与味蕾素的合成,有增强味蕾机能和营养味蕾、促进食欲的作用,如蘑菇、山核桃、豆类、海产品等。这些食物不仅锌含量丰富,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tips:预防老年人缺锌的关键是食物多样化,荤素搭配,注意平衡膳食。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春天补锌,有效预防厌食偏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食欲不振 缺锌 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