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经常梳头不易犯糊涂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健忘十分常见,而且不同的年龄阶段都会发生健忘。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健忘有这么几种原因,一是先天的肾精不足,不能化生气血,脑府缺养。二是疾病造成的气血亏虚,比如大量失血、出血、慢性贫血等症,有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会出现短暂的记忆力减退,这就是因失血造成大脑失养导致的。三是气血瘀滞,脉络不畅,心脾失养。相当于血管性痴呆,比如中风以后、脑外伤以后,都有不同程度的痴呆表现和记忆力减退。

 

但无论是哪种原因造成的健忘或是有没有健忘症状,平时都可以用手指代替梳子敲打头部,做时,上臂自然放松,以腕带指,手指呈弧形、弯曲,着力点在各手指指腹。范围在发际范围内为佳。我们人体的阴阳经脉在手上交汇,经气始发于指尖,而阳经能上于头面部,手部的阴阳经脉通畅的话,就能保证头部的经脉通络,大脑就聪明,不易退化。届至老年,神志清楚,不易糊涂。

 

这种方法不拘时间,但上午为佳。中医最讲究“天人相应”,上午是阳气升发的时候,人的气血也在上午最旺盛,经脉通畅,所以上午梳头效果最好。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低头族”反复梳头可防肩颈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梳头的好处 梳头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