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提醒:喝水也呛咳或是肺癌侵犯

 

要说肺癌患者怎么会出现吃饭、喝水呛咳,空军总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院长夏廷毅解释,这种情况多为肿瘤侵犯或压迫,或转移至纵隔淋巴后压迫了喉上神经引起。

 

由于喉上神经麻痹后声带正常的张力就没有了,所以单侧喉上神经麻痹时,对侧黏膜感觉存在,进食和饮水呛咳症状就比较轻。双侧喉上神经都麻痹时,喉黏膜感觉完全消失,进食和饮水的时候因为没有感觉到有食物通过,失去了正常的吞咽功能,声门的开关也失去正常,食物容易进入气管,所以就容易产生呛咳。

 

临床上就诊时70%左右的肺癌患者因病灶进展不能切除或因年迈及医学原因不能接受手术治疗,现代放疗,如伽玛刀、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刀就成为这些患者的首选,其照射精准、靶区剂量高、周围正常组织受量少,副作用小。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肺癌进入第三代靶向模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晚期 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