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8种超级食物 越吃越健康

 

健康的饮食,永远都不嫌晚。下面这8种超级食物随处可买,其中有充沛的营养素,除了带来活力之外这些超级食物还有助于身体预防疾病。

 

1、蓝莓—超级抗氧化

 

近似功效食物:提子、草莓、樱桃、蔓越莓、黑莓,这些超级食物不管是新鲜、冷冻还是晒成干都富含丰富的营养。

 

蓝莓虽小,但营养却丰富,比其他蔬果拥有更多的抗氧化剂。蓝莓含有高量的抗氧化植物性营养素使皮肤保持活力,花青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而丰富的果胶和纤维能够促进消化。

 

2、燕麦类—降低胆固醇与高血糖

 

近似功效食物:糙米、小米、大麦、黑麦等

 

燕麦的卡路里含量低,富含纤维和蛋白质,也是镁、钾、锌、铜、锰、硒、维生素B1、E和泛酸的丰富来源。燕麦也含有植物性营养素,例如多酚类有助于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同时有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一碗燕麦粥,就可以把胆固醇降低8~23%。

 

3、橙子—维生素丰富

 

近似功效食物:柠檬、柚子、其他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及其他重要的营养素,如类黄酮、果胶、叶酸、柠檬油精,有助于降低慢性病的发病率。需要注意的是橙子果肉所含的维生素C浓度是果汁的10倍,因此直接吃橙子要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4、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

 

近似功效食物:红萝卜、地瓜等

 

南瓜的纤维含量极高,卡路里低,充满了对抗疾病的营养素,包括钾、泛酸、镁、维生素C和E。当然南瓜最重要的营养就是类胡萝卜素(包括α和β萝卜素),而且很多食物中的β萝卜素能够起到的功效是β萝卜素补剂不具备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蓝莓 蕃茄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