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变检查主要查什么疾病?

 

现在很多体检套餐中都有血流变检查,人们对此不了解,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检查。这项检查主要是什么作用呢?

 

血流变检查一般包括全血比粘度,全血还原粘度,血浆粘度,红细胞电泳时间,血小板电泳时间,纤维蛋白原测定,血沉及红细胞变形能力等10多项指标。体检中包含该检查,是因为该检查具有对疾病有预报性,可以发现如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塞、糖尿病、脑血管等疾病。

 

血流变检查主要是反映由于血液成分变化,而带来的血液流动性、凝滞性和血液粘度的变化。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在外力(血压)的作用下,在血管内流动,并随着血管性状(血管壁情况和血管形状等)及血液成分(粘度)的变化而变化,维持正常的血液循环。当血液粘度变大时,血液流动性就变差,也就最容易发生脑血栓性疾病。反之,粘度较小,流动性较好。因此,血流变检查一般可以检查以下疾病:

 

●血管性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周围血管病、脑卒中等。

 

●代谢性疾病,糖尿病、高球蛋白血症、高脂蛋白血症、高纤维蛋白血症等。

 

●血液疾病,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和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和继发性血小板增多症。

 

●其他疾病,如:休克、慢性肝炎、肺心病、脏器衰竭等。

 

现在对血流变检查了解了吗?建议中老年人体检时就要考虑该检查。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每人必看:20~70岁,不同年龄段,体检该查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流变检查 血流变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