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检查前要注意什么事项?

 

高血脂及高血脂导致的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因此血脂检查已经成为很常见的检查。尤其是在中老年体检套餐中已是必备项目。血脂检查结果很容易受到饮食影响,那么检查前我们该怎么做呢?

 

血脂检查注意事项:三天内避免高脂饮食

 

血脂尤其是甘油三酯,容易受短期食物中脂肪含量的影响而升高。有的人在体检前一天吃了很多高脂食品,第二天抽出来的血都是乳糜状的,这种“浑浊”的血液透光度差,肯定会影响化验结果。所以,在抽血前三天内应避免日常生活以外的高脂饮食,例如聚餐等,以免造成血脂升高的假象。

 

血脂检查注意事项: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

 

有些检查者很重视血脂检查,检查前几天就开始素食,含油脂的食品摄取量很低。

 

其实这样也是错误的,有些高血脂患者很容易因为素食导致血脂降低,检查时不能发现高血脂。因此,抽血化验前2周内要保持平常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才能反映出真实的血脂情况,进而才可以判断是否需要接受药物治疗,正在服用的药量是否合适等。

 

检查血脂前还要空腹12小时,另外不可以喝酒等等。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检查血脂不同年龄间隔不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脂检查 高血脂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