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钟情”年轻胖子

 

谈及高血压,一般人都认为是中老年的事,与年轻人无关,其实不然。高血压已经开始亲近年轻的胖子了。

 

在银行工作的刘先生今年26岁,每天开车上下班。在单位他总是坐在电脑前办理各种业务,一坐就是一天。刘先生说:“我工作压力很大,回家就想休息, 哪有时间和力气运动。”久而久之,他出现了体重超重、血压偏高等问题。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对人体有危害,但不清楚为什么会引起,具体会危害到什么。实际上,高血压受年龄、遗传、环境、肥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早期高血压可能无症状或者症状不明显,休息后会恢复正常。但随着高血压病情的加重,患者就会出现头痛、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肢体麻木、心悸、胸闷、乏力等症状。高血压人群胖瘦不一,并不仅限于胖人,体重正常或偏瘦的人也会得高血压,但肥胖者还是占多数。由于胖人体内脂肪大量堆积,使血液循环量相应增加,也使小动脉外周阻力增加,心脏必须增加搏出量,以保证外周组织的血液供应,由此导致了小动脉硬化及左心室肥厚,促使高血压的发生。

 

不要自认为身体健康而不做体检。要知道身体是一个有生命的个体,每天都在不停地发生着新陈代谢,每天都有可能发生细微的变化,所以要定期进行体检,特别是要检查血糖、血脂、肝功等项目。

 

此外,要合理控制饮食,选择低盐、低脂饮食,少吃甜食、油腻食物及细软食物,多吃纤维素食物。每天的运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包括室内活动、散步、购物、骑车、游泳等。每周应做1~2次强化运动,如负重运动,运动时应感到出汗或轻度喘气。

 

扩展阅读:科学补“硒”远离高血压、糖尿病、肠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好 高血压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