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胖女人患类风湿关节炎风险大

 

最新一期《风湿病年鉴》发表了我国学者在美国波士顿的一项研究。该研究的目的是在2个大型前瞻性队列(护士保健研究NHS和护士保健研究II,NHSII)中评估超重或肥胖与类风湿关节炎(RA)发生的关系。

 

作者对两项研究中共约21万女性进行随访,她们通过2年1次的问卷调查表提供生活方式、环境暴露及人体测量数据。评估时间变异及累积体重指数(WHO分类中,正常为18.5~25,超重为25.0~30.0,肥胖为不小于30.0)与RA之间的关系。同时,作者对早年(55岁或更早诊断)RA的患者进行进一步分析。

 

研究最终确认了1181位RA新发病例(NHS有826例,NHSII有355例)。超重与肥胖女性存在总体RA风险增加的趋势。在55岁或更早诊断为RA的病例中,超重和肥胖的女性这种相关性更强。累计肥胖10年,增加早年RA发病风险37%。作者最终的结论是,超重和肥胖的女性,无论其血清阳性或阴性,RA的风险均增加,而早年RA的风险增高更加明显。了解更多关于肥胖的内容,你还可以阅读:病态性肥胖,你了解过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类风湿关节炎 肥胖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