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男性阉割后可多活14-19年

 

韩国科学家日前发现男性长寿的秘诀,但难以启齿的是这一秘诀居然是阉割。研究结果显示阉割后的男性比普通男性活的更久。

 

报道称,韩国仁荷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对朝鲜王朝公元1392年至1910年期间的皇家各成员血统纪录进行仔细分析后,得出了这一确定结论。一个世纪前,被阉割的男性确实比其他男性活的更久,这也就意味着男性雄性荷尔蒙很可能起着缩短男性寿命的作用。

 

韩国仁荷大学的科学家们共研究了朝鲜王朝81个被阉割的男性,其中有3个活到100岁以上,这在当代都是非常少见的长寿年龄。研究结果显示,被阉割的男性的寿命一般比普通男性长14到19年。而且皇帝和皇室男性成员的寿命是所有人中最短的。

 

韩国仁荷大学的Kyung-Jin Min称:“这项发现也为解释男女寿命差距提供了线索,因为女性的平均寿命长于男性。”

 

知识延伸:阉割也称“去势”,指出于非医疗目的破坏人或动物的生殖器官,使其丧失生殖功能。现在普遍认为阉割是一种非常不人道的手段,目前在绝大多数国家,即使是性犯罪,也不会处以阉割的刑罚了。

 

扩展阅读:《男性保健:长寿必知的5个秘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长寿秘诀 男性阉割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