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有些肺癌信号在肺外

 

大家熟悉的声音嘶哑、发热、咳嗽、咳血等其实是中晚期肺癌的症状。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某些肺部之外的“奇特症状”也提示肺癌发生:如杵状指/趾(指/趾端膨大形似铁杵),非游走性的四肢关节疼痛,皮肤变得黝黑、发生皮肌炎或静脉炎,男性乳腺增生等症状。

 

当肺癌侵犯胸廓入口时会出现声音嘶哑、患侧上肢麻木疼痛、患侧额头无汗及皱纹消失(Horner综合症);当肺癌侵犯上腔静脉时会出现头颈部和颜面部肿胀;当肺癌脑转移时会现共济失调或头痛。

 

温馨提醒:肺癌病人出现剧烈胸痛,声嘶,上腔静脉受压综合征,臂丛神经、交感神经、膈神经受侵疼痛麻痹,食管受压产生吞咽困难,心包填塞,剧烈骨痛,头痛,肝区疼痛等皆属肿瘤侵及各该脏器造成损害所致,均属晚期症状。知识延伸:《肺癌晚期常见的6大临床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癌 肺癌晚期 肺癌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