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怎样寻找1盒更多营养的酸奶

 

选择正确种类的酸奶对健康有益(有些酸奶每份的含糖量高达36 克)。酸奶中含有钾和益生菌。下面为你介绍如何获取最多的营养。

 

提高钙的摄入量

 

人体补充钙质的最好方法莫过于通过饮食,酸奶对于钙质的补充也有着很大的帮助。你要寻找一盒至少含有20%的每日所需钙的酸奶(成人每日所需钙质为800~1000毫克)。

 

添加有益健康的糖类

 

如果你的口味偏甜,不大喜欢喜欢那种口味比较单一的原味酸奶。不一定非要选择那些甜味浓郁的酸奶,可以在酸奶中加入一些水果或是浆果和葡萄干。为了营养起见, 可以再加些新鲜的胡桃或杏仁。

 

保持卡路里含量为100

 

含有果粒的酸奶每180克中含有170卡路里。但是普通的酸奶蛋白质含量高,而(天然)糖分含量相对较小,因此卡路里含量大约为100。

 

寻找蛋白质

 

越多越好:希腊式酸奶每180克份中含有高达18克的蛋白质(是某些普通酸奶的含量的三倍)。通常脱脂酸奶中大约含有10克的蛋白质。

 

Tips

 

酸奶的浓稠度和营养没关系

 

酸奶的浓稠度和其制作方法有关,根据制作方法可以分为凝固型和搅拌型,形象点说西北餐厅里酸奶就属于凝固型,而超市里卖的袋装酸奶属于搅拌型。因此酸奶的营养价值和其本身的制作方法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希腊酸奶有助于减重

 

之所以单独介绍希腊酸奶是因为它本身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希腊酸奶含丰富的奶油,尝起来也像奶油是一种非常可口的奶油替代品,不需任何调味料和增添剂。其蛋白质含量是普通酸奶的两倍,而且含卡路里少,不会对脂肪和胆固醇有任何影响,适合减重人群。各个电商那里都有希腊酸奶卖,不过价格要比其他的酸奶贵一些。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酸奶这样喝不减肥反而会发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酸奶 酸奶的好处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