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压 多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压力越大,吃得越多,人越来越胖,很多人似乎陷入了一种恶性循环中。而在营养学领域,压力确实和肥胖有一定的关联,而要想减压,就要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压力真的会造成肥胖吗?因为精神压力大,很多人会认为,既然工作这么累,必须吃顿好的犒劳自己。因此,结束繁忙的工作后,我们很容易大吃一顿。但事实上,目前的研究表明,压力除了让我们睡眠不足、情绪不安,还容易造成食欲控制系统的紊乱,让我们更想吃甜食以及高脂肪高能量食物。而且,精神压力大还会抑制消化系统,使我们消化吸收食物的效率降低,胃肠负担加重。因此,越忙越胖完全有可能,需要高度警惕。

 

如何减压呢?很多年轻人把薯片、蛋糕等奉为“减压食品”。但事实上,要想减压,最好吃清淡的食物。薯片是高能高脂的不健康零食,根本不含能让我们舒缓情绪,减轻压力的任何营养元素。而杂粮、新鲜果蔬中富含的维生素B1、维生素B6、钙、镁等微量营养素才能真正作用于我们的神经系统,帮助我们平复情绪,增强抗压能力。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军事医学》上的研究显示,给高强度训练的士兵食用复杂碳水化合物,例如胡萝卜和土豆,他们的认知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

 

2010年美国心理学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压力与心脏病、高血压、感染性疾病以及免疫力低下都有一定关系。因此,降低压力,就要少吃甜点、薯片、烤肉等油腻高脂的食物,尽量吃清淡营养、富含纤维的食物,譬如杂粮杂豆粥、凉拌菠菜、蒸蛋羹、炖豆腐等。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男人压力大可多吃这10种抗压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淡食物 减压食物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