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萝卜花样吃法

 

萝卜富含维生素C、钾等营养元素,而且还含具有抗癌作用的硫甙类成分。冬季萝卜种类丰富,吃法也各有不同。

 

白萝卜味道辛辣,可促进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白萝卜可以和猪肉、羊肉等一起炖着吃,还可和鲫鱼或海带一起煲汤,和梨一起榨汁喝也不错。青萝卜的皮呈翠绿色,尾端为玉白色,上部甘甜少辣味,至尾部辣味渐增。青萝卜有水果萝卜的美称,除直接吃外,还适合切成丝凉拌,跟海蜇丝搭配,爽口又美味。

 

还有红心萝卜,其中富含花青素,不但能给食物提供美丽的颜色,还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红心萝卜清脆爽口,常用于凉拌或者腌泡菜。由于花青素在酸性条件下能变成好看的粉红色,因此,做凉菜时最好加点醋。市面上也有樱桃萝卜,其水分大,维生素C含量较高,最好直接生吃。

 

吃萝卜有禁忌:胡白萝卜忌同吃

 

胡萝卜和白萝卜不适合调配在一起食用。白萝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而若与胡萝卜混合就会使维生素C丧失殆尽。其原因是胡萝卜中含有一种叫抗坏血酸的解酵素,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萝卜蒸着吃 竟营养又好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萝卜的吃法 萝卜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