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吃多易腹胀 山楂调解要吃对

 

火锅吃多了很容易腹胀。这个时候,大家常常喜欢吃些山楂来缓解症状。

 

山楂是核果类水果,酸酸甜甜,口感很不错,受到人们的喜爱,而干制后可入药,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的作用,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对于脾胃功能差的患者过食肥甘厚腻而引起的腹胀有一定疗效。

 

然而,山楂口感偏酸,生吃可能使胃内酸度增大,并不适合消化性溃疡、胃食管反流病等疾病的患者;而超市常见的山楂片、山楂糕等为了追求口感而添加了许多糖分和其他添加剂,也不适合多吃,尤其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因此,一些含有山楂成分的中成药,比如大山楂丸、健胃消食片、健胃消食口服液等,则安全得多,是用来缓解因过食肥甘厚腻而引起的腹胀不适等症状的好选择。此类中成药最好在饭前服用,药效吸收得更好,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长期消化不良的患者,不要过度依赖此类消食片,因为它的作用十分有限,并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也不建议长期吃。扩展阅读:山楂食用有禁忌 多吃并无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山楂 山楂怎么吃 吃山楂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