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当补肾、养肾 少得病

 

吃得好肾才好

 

冬天属于“闭藏”的季节,肾主封藏,也就是说冬季进补是以肾为中心的,通过适当的补肾、养肾,使肾精更为充盈,来年身体更好,更少得病,这体现了中医未病先防的思想。

 

■一宜温肾填精

 

适当摄入营养丰富、热量高、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羊肉,可以补虚益肾、提高免疫力,是冬季很好的补品。也可以食用药膳调理,比如,牛肉山药汤。准备羊肉200克,鲜山药250克,水煎,待肉烂熟的时候,食肉饮汤,可以补脾益肾。或者是食用一些温性的水果,比如大枣、桂圆等,可补血、益肾、填精。

 

■二宜果蔬补体

 

冬季气候干燥,应该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白菜、白萝卜、胡萝卜、豆芽、油菜、苹果、橘子等,还要多吃一些富含钙、铁、钠、钾的食物,比如虾米、虾皮、芝麻酱、猪肝、香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养肾 冬季进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