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尿床警惕前列腺增生

 

很多老人以为尿不出来是前列腺增生的问题,其实尿床也可能是前列腺增生。对于老年男性,首先要警惕前列腺增生,如果忽视可能会引起膀胱功能失代偿、肾积水、肾功能不全、反复泌尿系感染和血尿等严重并发症。

 

男性从45岁起,前列腺开始出现组织学增生,50岁以后开始出现前列腺增生症状。如果程度较轻,可能没有明显症状,如果程度加重,可能会出现排尿等待、尿线无力、尿线变细、尿不尽、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如果不及时诊治,可能会出现尿潴留、尿失禁、血尿、膀胱结石和肾功能不全等并发症。

 

如果老人出现尿床情况,应警惕前列腺增生,及时就医并进行前列腺相关检查,如直肠诊治、前列腺超声、尿流率和PSA检查,必要时行泌尿系超声、尿流动力学检查等。

 

相关阅读:

保护前列腺多吃果仁

 

泌尿外科副主任张医师介绍:国外通过一项实验研究发现,人患有慢性前列腺炎时,锌含量明显降低,随着前列腺炎症的改善或治愈,锌含量也可逐渐恢复正常。所以,对于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来说,每天吃2~3个苹果,可获得比较充足的锌元素。另外,还可多吃其他含锌量高的食物如瘦肉、鸡蛋,还有花生、核桃仁、芝麻、松子、葵花子等果仁。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防前列腺增生,吃番茄喝绿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炎 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