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老年人不受伤也会骨折

 

70岁的吴大妈这几天突然开始腰疼,平卧翻身及坐下、站起时,疼痛会明显加重,日常活动也受到很大限制。吴大妈说之前没有受伤,腰疼是突然发生的。吴大妈到医院骨科就诊,影像检查提示T12椎体压缩性骨折。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易发生骨折,即便没有受外伤也不可掉以轻心。

 

老年人骨折的预防:

 

1.骨质疏松是骨折的根本原因,预防骨折变相于预防骨质疏松。在日常中,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虾皮、豆制品、芝麻、牛奶等。另外,老年人还应经常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冬季还应多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

 

2.摔倒是发生骨折的直接原因。老年人可以通过下面几点避免摔跤:①老年人居室的温度应保持在18℃左右。这样可使老年人减少穿衣,活动轻便;②居室里物品的摆放,要以不妨碍老年人行走为原则;③居室里桌椅等家具应稳固,不能摇摆晃动;④居室里的地板和鞋子要防滑。老年人最好不要穿拖鞋;⑤楼梯、过道、卫生间的照明要充足,地面要保持干燥,不要有积水;⑥浴室和坐便器旁边要安装可供老年人方便使用的把手。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老年人骨折究竟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质疏松 骨折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