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腰腿疼 不要迷信艾条烧烫

 

最近来诊的一位50来岁的老人,下半身大面积烫伤,数百个灼烧后留下的疤痕和尚未愈合的创口密密麻麻地分布在他的腰部到小腿一线。问其原因,原是因为腰腿疼痛,用艾草烧痛处的“土法子”治疗惹的祸。

 

这位患者相信“哪里痛就烧哪里”的“土办法”,使用艾条烧了4次,花费近2000元,却依旧不见好转,反而导致皮肤溃烂。由于迷信艾条烧烫包治百病而耽误正规治疗的病例,这已不是第一次接收了。湘雅医院63病室护士长李艳婷介绍,“腿脚时常感到疼痛、麻痹有80%以上是由于腰椎问题引起的。”

 

由于腰椎盘突出导致挤压部位的微循环受到阻碍,使部分下肢神经根的血供受阻,容易造成下肢神经的疼痛或麻木。平日由于久坐或坐姿不正确而造成的腰痛可以经过适量的运动与按摩缓解。一旦发现腿脚有严重的疼痛或麻痹现象,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老人膝痛多练腿肌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椎盘突出 腰腿疼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