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聚餐记住六点 吃得健康一些

 

年底饭局多,吃多了难免口味变重,且易出现油多、盐过量等情况。年底聚餐想吃得健康一些,给大家以下六点建议。

 

首先,从点菜入手。多点炖、煮、清蒸的菜肴,少点些煎、炸、烤的菜肴。从烹饪方式上,炖、煮、清蒸能够最大程度保存食材的营养素,此外,这样的菜肴不容易作假,食材也比较新鲜。

 

第二,少点一些腌制食物。这些食材为了保存更久时间,会加很多的盐增加渗透压,从而来减少微生物利用水分达到防腐抑菌的效果。不仅盐分大,食物也不够新鲜。

 

第三,可以在碗里倒入白开水,遇到口味重的菜肴,可以在水里涮一下再进食。

 

第四,蔬荤比掌握在3:1至4:1。多选比较清爽可口的食物,多吃蔬菜。如果蔬菜比较少,不妨多吃餐盘中的青菜或水果,补充纤维素与维生素。这样即使脂肪吃多了,也能随蔬菜中的膳食纤维排出体外。

 

第五,先吃主食,主食要以清淡的面条、馒头花卷、米饭、粥等为主,少吃炒饭、炒面、油饼等。先吃主食,这样胃就会先垫垫饱,后面重口味的食物就会少吃一点,也不妨是一种控制方法。

 

第六,饭局中少喝饮料,少喝酒,但是可以选择纯正的100%的鲜榨果汁,或者是酸奶来,减少油腻食物的伤害。

 

温馨提醒: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高纤维的食物,同时还需要多运动。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年末聚餐点菜有禁忌 如何吃好养生健康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点菜 喝酒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