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喝粥你要注意的三件事

 

冬天的晚上,用高压锅随意但充满爱意的煮一锅十几种甚至几十种原料的杂粮粥,是物质丰富、注重生活品质、关注身体健康的表现。当然,冬天热乎乎的喝碗粥让人感觉暖和和的也特别很惬意。那么,你知道冬天喝粥的注意事项吗?下面看看营养专家是介绍的。

 

喝粥没喝对,反而会破坏营养,不利于健康。尤其是在粥店喝粥,一旦不小心便可能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①加碱加皮蛋的粥:加碱会让稠很黏稠润滑,但会破坏维生素B族,尤其是维生素B1。而粮谷是我们饮食中维生素B1的主要来源之一,如果长期缺乏容易造成易疲倦、神经衰弱等症状。

 

②加盐加味精的粥:菜粥、海鲜粥等咸粥很美味,但盐和味精会带来更多的钠,尤其是心血管高发的冬季,需要控盐的人士更要注意少喝咸粥。

 

③过分油腻热量太高的粥:加入坚果、干果很提升口感,但会带来较多的油脂和热量,还是适量为佳。每天坚果摄入量建议不要超过30g。

 

温馨提醒:喝粥也有个最佳时间,一般三餐均可食用,但以晨起空腹食用最佳。年老体弱,消化功能不强的人,早晨喝粥尤为适宜。喝粥时不宜同食过分油腻、黏滞的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吸收。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熬粥的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粥的好处 喝粥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