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减掉啤酒肚 要靠力量训练

 

啤酒肚一直是绝大多数男同胞的天敌,究竟怎样运动才能打败你微微隆起的小腹?很多人选择跑步或者骑自行车。不过,哈佛大学的研究告诉你,只要每天在有氧运动后加练20分钟的重量训练,你就能轻松管住你的腹部线条。近日一项哈佛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重量训练是保持平坦腹部的关键,它的效果要远远超过跑步和骑行这些传统意义上的瘦身法宝。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院的研究人员针对1万名年龄超过40岁的普通实验者进行了一项为期12年的研究,通过收集这些实验者的锻炼活动情况、体重和腰围来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指数。最终,他们发现那些每天额外花费20分钟进行重量训练的男性远比那些花费相同时间进行有氧运动的人拥有更苗条的腹部。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弗兰克·胡表示:“这项研究显示了力量训练对于中年人减少腹部肥胖的重要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肌肉量会下降,更容易积累更多的脂肪。如果你仅仅选择进行例如跑步等有氧运动,那么结果你会在减少身体脂肪的同时,失去身体肌肉质量,”本次研究作者、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拉尼亚·麦凯丽(Rania Mekary)说道。“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在锻炼中加入负重训练的成分,因为这样才能够保持肌肉量。”

 

然而,这并不代表有氧运动对于健康不重要,麦凯丽强调道。做有氧运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诸如糖尿病、心脏病、甚至癌症等疾病的发生。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随访的过程中,看电视等久坐行为随着年龄而增加的男性,腰围的增加量会大得多。相关研究于2014年12月22日,发表在《肥胖》(Obesity)杂志上。

 

“坚持力量训练,或者更理想的是与有氧运动相结合,能够帮助老年人减少腹部脂肪、增加或至少保持肌肉质量,”麦凯丽说。另外她认为,虽然这个研究是基于男性进行的,但结论对女性也应该适用。

 

在此之前有一些研究认为,对于那些想减少腹部脂肪的人来说,进行有氧运动的效果会比力量训练更好。但与此次研究不同的是,那些研究只考察了锻炼对腹部减脂的短期效果,比如几个月。

 

本次研究得出的坚持几年力量训练可减少脂肪的结论,可以用运动后过量耗氧来解释,麦凯丽说道。身体在燃烧脂肪时需要氧气,而在进行力量训练后的长达两天的时间内,身体中的基础代谢率都处在较高水平,这就会消耗了更多的脂肪。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减肥的内容,推荐阅读:《今夏最火!平板支撑“最实用的健身减肥动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啤酒肚 力量训练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