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吗?粗粮饼干里没多少粗粮

 

粗粮饼干中到底有多少粗粮成分呢?以福建达利园生产的“好吃点”粗粮饼干为例(如右图),虽然说是粗粮饼干,但排在前两位的依然是小麦粉与植物油,这个与一般饼干没有多大差别。唯一不同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名副其实”,粗粮饼干的原料中或多或少添加了麸皮等粗纤维的成分(在小麦精细加工中一般都被去除了)。所以,粗粮饼干跟真正提倡要适量多吃的粗粮相差甚远。

 

而且,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虽然看起来是很健康的粗粮饼干,但本质却是“富可流油”,脂肪含量很高。为什么呢?

 

由于麸皮中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高,导致粗粮饼干比一般的酥性或韧性饼干口感粗糙,不易让人接受。所以,厂家在生产粗粮饼干时,往往会添加很多植物油来进行弥补,让饼干的口感更加香酥一些。这样一来,消费者是喜欢了,但会导致粗粮饼干中的油脂含量大大增加。譬如这款粗粮饼干,每100克中脂肪含量为33克,大约是普通饼干的三四倍,而且,吃100克这样的粗粮饼干,就已经达到我们每日脂肪需要量的一半了。

 

因此,粗粮饼干里没多少粗粮,别指望它能产生粗粮给身体带来的健康效益,更别指望通过吃饼干来减肥瘦身。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粗粮饮料,真的跟粗粮一样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粗粮饼干 粗粮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