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火锅少吃肥牛肥羊,脂肪含量很高

 

冬天吃火锅,肥牛肥羊永远是唱主角的,几个人就能轻松吃下好几大盘。奉劝大家,肥牛肥羊虽然涮食很美味,但其中脂肪含量太高,少吃为妙。

 

很多女性平时一点肥肉也不吃,但对吃火锅时涮的肉片却一点也不忌口。为什么呢?原因可能主要有两个,一是外形上的“迷惑”,肥牛或肥羊的切片一般都很薄,而且这些切片看起来红白相间,颜色非常好看;其次就是,大家一般认为猪肉脂肪含量高,牛羊肉脂肪含量少,因此吃的时候也会放松警惕。

 

没错,牛羊肉的平均脂肪含量是比猪肉低,但也分我们实际食用的部位,肥牛片和肥羊片都是牛羊身上比较肥的地方,属于高脂肪肉品,脂肪含量可达30%以上。更重要的是,其中饱和脂肪含量很高,而且含有大量胆固醇。很多人还喜欢点价格很贵的“雪花牛肉”,这种牛肉脂肪含量更高,白色的花纹其实就是绵密细腻的脂肪,大理石般的花纹其实就是肥肉和瘦肉融为一体呈现出来的。

 

平时吃肉,我们可能还会很节制,但吃火锅时就可能放松警惕,一个人轻松就能吃下半斤肉片,热量和脂肪含量极高,一定要警惕。因此,吃火锅时尽量少点一些肥牛、肥羊片,建议选择瘦牛肉片、虾滑、百叶毛肚、新鲜的鱼肉和虾肉等低脂肪肉类。

 

此外,要注意,我们平时喜欢吃的几乎都是高脂肪的肉类,除了香嫩的肥牛肥羊外,还有红烧鸡翅,而鸡翅属于鸡身上最肥的地方之一;香嫩的牛腩的脂肪含量也接近30%,而口感较柴的牛腱子肉脂肪含量仅有1.3%;还有排骨,脂肪含量也比里脊肉高很多,食用时要注意,不能光凭口感选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久煮的火锅汤有致癌物,有这事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火锅 吃火锅误区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