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黄素对于老年痴呆症有好处

 

一篇发表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一种和姜黄素很相近的化学类似物或可用于进行大脑疾病的治疗。

 

治疗阿尔兹海默氏症的潜在疗法或许就在你的厨房里,姜黄素,一种香料姜黄中的天然产物,其在亚洲国家中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了;近日,一篇发表于国际杂志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上的研究论文中,来自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一种和姜黄素很相近的化学类似物或可用于进行大脑疾病的治疗。

 

研究者Wellington Pham说道,姜黄素可以进入大脑,结合并破坏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大脑中存在的β淀粉样斑块,而且毒性较低。β淀粉样斑块的积累和恶化是引发阿尔兹海默氏症患者大脑神经元死亡和缺失的主要原因;因此开发一种小分子来降低并且摧毁大脑中淀粉样斑块的积累将是治疗阿尔兹海默氏症的最佳选择。

 

文章中,研究者就开发了类似姜黄素并且可以有效运输进入大脑的新型分子,目前治疗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主要困难就是如何跨过血脑屏障运输药物至大脑,我们的机体可以产生一种屏障来保护大脑免受毒性分子进入大脑损伤神经元。但是如今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分子,其可以跨越血脑屏障来治疗疾病。

 

为了开发出可以解决问题的静脉注射药物,研究人员决定开发一种可以产生姜黄素烟雾的“喷雾器”,研究者表示,这种名为FMeC1的类似姜黄素分子是最有潜力的一种分子,其是一种全氟化合物,研究人员可以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以非侵入的方式在大脑中追踪其生物分布;然而姜黄素具有非常普通的化学构造,因此开发其类似物非常廉价。

 

最后研究人员Pham说道,以喷雾器烟雾的方式这种化合物就可以被机体呼吸进入大脑,本文研究中我们发现,相比静脉注射而言,利用雾化的姜黄素类似物可以有效运输至大脑皮质和海马体区域,来有效治疗转基因的阿尔兹海默氏症小鼠的疾病。

 

扩展阅读:老人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姜黄素 老年痴呆症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