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果汁可防老年痴呆

 

刊登在《美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够远离老年痴呆。研究者发现,每周喝3次以上果汁和蔬菜汁的人,与那些每周最多喝1次的人相比,患痴呆的几率要低76%。另外,每周喝一到两次果汁和蔬菜汁,能将患痴呆几率降低16%。

 

研究者称,果汁和蔬菜汁中含有一种抗氧化剂多酚类物质,它能保护人的大脑,帮助人们抵抗老年痴呆。多酚类物质主要存在于水果和蔬菜的表皮当中,它在果汁、茶和酒里的含量也很丰富。该研究还表明,对于那些本身携带痴呆基因的人来说,水果能增强其对大脑的保护能力。

 

相关链接

由于痴呆的病因不同,预防的方法也不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改善劳动环境。

 

2、忌酒和戒烟。

 

3、饮食调节:既要防止高脂食物引起胆固醇升高,又要摄取必要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无机盐类、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1、B2和B6、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老年人很重要。

 

4、保持精神愉快利于长寿及精神健康。

 

5、要安排好生活与学习:到了老年,还要坚持学习新知识,保持与社会广泛的接触。

 

6、在离退休之前,要在思想上、物质上做好一切准备,丰富的生活内容,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可以促进脑力活动,还可以延缓或减轻衰老的进程。

 

7、定期进行体检、及早治疗躯体疾病,对自己身体既要重视,又不可过分注意或担心。

 

8、经常的户外活动:老年人适合进行较持续、较的运动项目,如步行、慢跑、体操、太极拳、太极剑及传统舞等。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跑步散步减少老年痴呆死亡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前兆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