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不当 口腔细菌滋长甚至会影响男性功能!

 

这是一组令人尴尬的数据:一项调查显示,10个人中只有3个人认为自己刷牙方式得当。其它不计其数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出,人们不经常使用牙线清洁牙齿。不正确的口腔护理,容易引起细菌滋长,导致心脏病、糖尿病,男性甚至会导致性功能障碍。关于如何正确刷牙,我们收罗了最新的研究数据,征求了著名牙医的建议。

 

调整刷牙的角度

 

牙医建议采用“改良巴氏刷牙法”。(你曾经见过鱼有蛀牙吗?实际上,改良巴氏刷牙法是用一个牙医的名字来命名的。)使用此法刷牙,牙刷刷毛可触及牙齿和牙龈之间的间隙:使牙刷与牙龈成45度,轻轻地移动牙刷;牙刷刷毛应该刷到绝大部分牙齿表面。保持这一刷牙姿势,让每一个牙齿表面都能被刷到。不要遗忘了牙齿内侧,靠近舌头的那面,这部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最新发表的研究发现,牙齿内侧是牙菌斑滋长的温床。

 

正确刷牙方向

 

刷牙时,刷头要远离牙龈。牙科博士警告说,刷牙时刷毛朝向牙龈,最终将压迫牙龈,造成牙龈组织萎缩,他建议:“上牙应该从上向下刷,下牙从下向上刷。”

 

注意盲点

 

牙科博士表示:“右撇子很难清洁右侧牙齿,左撇子很难清洁左侧牙齿。”手腕转动很别扭,使得牙齿某些部位很难刷到,因此要多花些时间刷这些部位的牙齿。

 

轻握牙刷

 

很多人大力刷牙,这样容易擦伤牙龈组织,致使牙根暴露。修正方法:不要像手握网球拍那样拿着牙刷,拿牙刷应该要像握笔似的。

 

清洁牙刷

 

一个不幸的事实是,牙刷没有及时清洁的话,上面会有大量的细菌。一周左右就有必要对牙刷进行消毒,将漱口水倒入杯子中,浸泡20分钟左右。

 

特别提醒,牙刷使用时间长了,刷毛就会弯曲蓬乱甚至脱落,减弱了洁齿能力,因此,必须每3个月更换一把牙刷,切忌几个人合用一把牙刷。扩展阅读:《生活常识:刷牙前,牙刷为什么不能沾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时间 正确刷牙 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