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越黄营养价值就越高吗?

 

蛋黄越黄营养价值就越高吗?不一定。我们吃蔬菜,主要是为了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而吃鸡蛋主要是为了补充优质蛋白。从这个角度讲,蛋黄颜色的深浅和鸡蛋的营养高低没有关系。

 

虽然有一些流行病学数据和动物实验表明:叶黄素对视功能和血管健康可能具有保护作用,但事实上,每100g蛋黄(即5个鸡蛋的蛋黄加起来)中的叶黄素只有411微克,而每100克菠菜中含叶黄素12200微克。一顿饭吃二两菠菜容易,但要吃5个鸡蛋就不容易了,所以,要想补充叶黄素,还是直接吃菠菜来得快。

 

而且,蛋黄颜色深浅还与品种、日龄及饲料成分等相关。因为消费者喜欢买蛋黄颜色深的鸡蛋,不排除通过添加饲料让蛋黄颜色加深的情况。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健康饮食:鸡蛋黄完全凝固再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蛋黄的营养 蛋黄 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