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加水果度数低也不能多喝

 

随着一些时尚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热播,被“植入”其中的预调鸡尾酒也跟着火了起来。过去只出现在酒吧、KTV等地的预调鸡尾酒如今也进入了各大超市,摆上了人们的餐桌。

 

鸡尾酒因具有度数低、口感好、包装时尚等特点,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那么,像影视剧里那样把水果切片与鸡尾酒搭配饮用是不是更健康呢?早在2007年4月,美国和泰国农业部研究学者曾联合发表了一个研究报告,称在酒精中添加草莓和蓝莓可提高抗氧化能力。研究人员原本是想找出可以使草莓保鲜的方法,他们将草莓放在乙醇中,结果发现乙醇使草莓中的抗氧化剂含量增加,而抗氧化剂能够清除有损人体细胞的自由基。

 

虽说国外学者的研究得出了上述结论,但也不能因此就认为加了草莓、蓝莓、柠檬等水果的鸡尾酒就是健康食品。因为在短时间内这些水果的营养成分很难渗透到鸡尾酒中,也不会产生多少抗氧化效果。另外,鸡尾酒具有明显的刺激性,能使饮用者感到兴奋,虽然度数不高,但是大量饮用也不利健康,而且多喝会对胃肠道和肝、肾造成损伤。有胃溃疡、胃肠炎、肝病及肾病的患者不宜喝鸡尾酒。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葡萄酒可防治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鸡尾酒 喝酒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