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橙是新年当红水果 含丰富维生素C

 

橙色圆润的外表包裹着绯红的果肉,看起来红艳诱人,摆在餐桌上也会给新年增添了几分喜庆,这就是新年的当红水果——血橙。挂树越冬的血橙比脐橙要晚熟一个多月,现在正是血橙的成熟季节。

 

新鲜的血橙呈现红或橙色,有明亮的红色条纹。血橙其实原产于地中海地区,我国引入的品种有五、六种,其中被誉为血橙之王的是路比血橙和塔罗科血橙,目前主要分布在四川、广东、广西、湖南等地区。血橙不仅果肉看起来鲜红欲滴,而且吃起来香甜多汁,有一种芬芳的香气,而且,血橙基本无核,老人和小孩吃起来都很方便。

 

血橙肉质细嫩、汁液充足,营养价值也不容小觑。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以及花色苷和类黄酮等多种酚类化合物。这些植物天然色素都能起到很好的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的作用,而且,对女性来说也有不错的美白效果。

 

血橙的红色与葡萄柚、红心柚、红肉脐橙的红色不一样。血橙的红色主要与其内的花色苷有关,花色苷含量决定血橙果肉的颜色,而它也是柑橘中唯一含花色苷的品种。花色苷具有降血压、抗氧化、增强免疫力、防治心血管疾病和抑制癌症等多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独特生物活性。而葡萄柚、红心柚、红肉脐橙等则是由于富含番茄红素而呈现红色的。

 

血橙个头不大,一般如网球大小,挑选血橙时,首选橙皮光滑而且柔软的,这个橙子一定多汁。表面血点多,如果再有点血斑的,则是上品,这种橙子切开后,里面一定是紫黑色的。

 

血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榨汁饮用。如苹果血橙草莓汁就是一款健康味美的饮料,三种水果混在一起打成汁即可。如果想来一道清新的菜肴,橙子也可用来入菜,比如搭配清淡的白煮鸡,白灼虾,再适当的加一些主食,清香怡人,可谓健康饮食上品。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冬天,就把橙子做熟吃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橙 橙子 维生素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