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的四种好吃法

 

豆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天喝豆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对于豆浆,很多人可能只知道饮用这一种吃法,其实不是这样哦,豆浆还有另外几种吃法呢。想知道吗?下面我们来看看豆浆的四种好吃法吧。

 

豆浆和牛奶混合喝

 

有的人可能会质疑,豆浆和牛奶不是相克吗?不要再盲目相信食物相克的说法了,豆浆和牛奶不仅可以一起喝,还能使蛋白质互补,增强营养价值,味道也别有一番风味。

 

糖友用豆浆蒸米饭

 

剩下的豆浆可以代替水蒸米饭,蒸出来的米饭有大豆的香味,黏度也会增加。且改变了米饭营养单一的状况,吃米饭的同时也摄入了优质蛋白质。另外,豆浆蒸米饭还能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对于糖尿病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豆浆做面食更松软

 

做馒头、包子等面食时也可用豆浆代替水和面(最好是稀豆浆,豆子与水的比例最好达到1:20),做出来的面食口感更松软,香气也更浓郁。豆浆中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卵磷脂能促进面团发酵。

 

豆浆做汤营养清淡

 

做鱼汤、肉汤或火锅时可加入豆浆,能做出乳白色的汤,味道也好。而且,大豆蛋白与动物蛋白互补,清爽不油腻。

 

温馨提醒:豆浆虽好,但并非人人适用。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另外,豆浆对痛风病人也不适宜。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三种情况下的豆浆不能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浆的好处 豆浆的做法 豆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