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大喝后绝对不要做的5件事

 

不小心吃多了,怎么办?这种事情会不会经常发生?先别急着培养负罪感,你要知道,这种情况下对自己过于严苛,往往只会适得其反。只要不犯下面五个错误,就能很快回到正确减肥的轨道上来。

 

错误一:直接称体重

 

你要知道,人的体重每天都是有波动的,仅仅体内水分的误差就足以达到1公斤,甚至更多。所以,如果你前一天晚上吃了很多东西,那么,你体内会囤积很多水分,第二天一早称,体重一定会飙高。不要给自己平添这种无谓的烦恼,不要将注意力放在体重的数字上,而应该想想该如何健康度过新的一天。48小时之后你再称体重,会发现那些飙高的体重又消失了。

 

错误二:不吃早餐

 

即使你第二天起来仍有饱足感,也绝不能不吃早餐。不吃早餐,会导致你午餐或晚餐吃得比预想的要多。大量研究表明,比起不吃早餐的人来,按时吃早餐的人体重较轻,且饮食结构更健康。如果觉得早上吃太多会不舒服,你可以吃一些水果,奶制品、一片烤土司或一小碗浆果燕麦。

 

错误三:发誓“我再也不吃了!”

 

吃多之后,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做出“我再也不吃东西了”这种决绝的决定。也许,你可以坚持几天甚至几个星期只吃蔬菜和水果,远离肉类。然而,研究表明,最好的减肥方法允许偶尔摄入这类食品,适量即可。不要太早做出任何决定,其实,最好的选择就是回归到健康的饮食习惯。如果觉得不放心,可以制定一个健康的饮食计划,提前想好你今天想要吃什么。

 

错误四:缺乏睡眠

 

哥伦比亚大学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与睡眠八小时的人相比,只睡四小时的人更想吃垃圾食品,比如披萨,蛋糕,汉堡等。这是为什么呢?研究者称,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大脑渴望快速摄入能量。所以如果哪一天你吃多了,就要尽量保证这两天的睡眠质量,从而不会养成坏的饮食习惯。

 

错误五:疯狂健身

 

如果你平时只是在跑步机上跑步,那就千万不要为了燃烧脂肪而去参加诸如动感单车,腹肌训练这种高强度的运动,突然增大运动强度很有可能会让你受伤。当然,你也不能破罐子破摔。坚持跑步吧,这项运动能促进消化,减轻腹部的肿胀感。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健身时,肌肉酸痛该不该继续锻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 早餐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