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没食欲?专家支招消“年饱”

 

节后上班,是不是有点不太想吃饭、食欲不振?春节期间的过度营养,让“年饱”的人不少。中医院脾胃病科金小晶主任中医师提醒,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缓解胃肠不适。

 

他说,首先要控制饮食,进食清淡的食物,要控制在七成饱左右,点心、小吃、夜宵、零食尽量少吃,让胃肠道适当休息。每天吃些粗粮。

 

粥、汤也能使胃肠道得到休息调整。饭后1—2小时后可以喝些果汁,苹果汁能调理肠胃,甘蔗具有清热润肺、利尿通便等功效,可以改善反胃呕吐,番茄汁味甘性凉,健胃消食。此外,闲暇时多喝茶或用山楂、陈皮泡水喝,能健胃、助消化。

 

温馨提醒:有时候吃不下饭和平时情绪紧张烦躁以及过度的劳累有直接的关系,这时候应该注意调解下情绪放松一下,这样会有助于增加食欲的。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老人食欲不振与缺锌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没食欲怎么办 食欲不振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