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浓度高患乳腺癌可能性增加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如果更年期女性胰岛素浓度异常升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其影响力要比体重过重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发现,对更年期女性来说,代谢能力健康与否与乳腺癌风险密切相关。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癌症研究》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体重过重或肥胖女性的胰岛素浓度通常较高,不过有些肥胖的女性荷尔蒙浓度却很正常,或者也有部分体重正常女性的新陈代谢能力有问题,胰岛素浓度出现异常。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对3300名女性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都没有患糖尿病。在跟踪研究8年期间,有497名女性患上了乳癌。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女性的体重、空腹胰岛素浓度与胰岛素抵抗等信息。研究显示,无论体重过重还是体重正常,只要空腹胰岛素浓度偏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翻倍。此外,肥胖且出现胰岛素抵抗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也会上升,与体重过重、没有胰岛素抵抗的女性相比,其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了84%。

 

从研究结果来看,体重过重的女性如果没有代谢异常问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不会增加。而体重正常的女性一旦代谢能力出问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上升,上升幅度与体重过重、代谢异常者不相上下。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男性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哪些因素有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胰岛素 乳腺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