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最喜欢吃柿子的人,如果出现胃部经常疼痛,而且还有烧心的感觉,这些症状应当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有可能是胃结石的常见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出现肠梗阻,有些人往往对这种疾病症状不了解,下面介绍文章就是,胃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胃石形成后,大多数病人有上腹不适、胀满、恶心或疼痛感。有些病人有类似慢性胃炎的症状,如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上腹部胀,钝痛,反酸,烧心。部分病人可合并胃溃疡。1/3胃柿石病人,可在上腹部触及活动的质硬包块。若患者有上述症状、体征,生活在产柿地区,并有空腹吃大量,特别是涩柿子的历史,一般诊断即可明确。若对诊断有怀疑,可行X线胃造影或胃镜检查。

 

胃结石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的人,如几个月的婴儿和80多岁的老人。吞入不适当的食物或杂质,形成胃内凝结物或结石的时间,短者数小时,长者数月或数年。形成的结石可由小变大,从枣子大最后聚合如鹅蛋大小,结石可以是单个,也可以是多发的3~5枚。异物结石的性质、形态、大小及胃的功能状态,决定症状的表现:小而光滑的胃结石可能不产生症状,并随胃肠蠕动,经由粪便排出体外。大而粗糙的胃结石可引发上腹饱胀,反胃,口臭,恶心呕吐及上腹痛,甚至消化道出血,这是由于结石对胃的刺激,引发胃黏膜溃疡,胃出血的缘故,严重时可引起胃穿孔,腹膜炎。

 

巨大的胃结石占据胃的容积,有的患者在上腹部可扪及活动性、光滑的坚实块物,由于减少了进食量,可引起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甚至死亡。胃结石也可排入小肠,大的结石由于堵塞肠腔,可引起肠梗阻,最常见的阻塞部位是回肠,因回肠是小肠周径最细的地方。

 

了解了胃结石的相关症状,也应该注意身体的变化,发现疾病的朋友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大家在生活当中也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的锻炼身体、调节饮食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大家要多加重视。

 

通过上述学习了一系列有关,胃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相关知识以后,我们对这种疾病的症状有了全新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多吃有益于消化的东西,尤其是新鲜的蔬菜水果,另外肠胃不好的人不要吃柿子。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为什么胃结石容易被误诊为“胃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结石症状 胃结石 疾病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