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漱口,用冷水好?还是热水好?

 

冬末春初,乍暖还寒时,一股傲娇的冷空气又开始席卷全国。冷气团之下,不仅起床成了难题,就连洗漱都成难题!如果用冷水刷牙漱口,冷得真叫一个咬牙切齿!如果用热水刷牙漱口,又听说对口腔健康不好!那我们是应该用冷水刷牙还是用热水刷牙好呢?

 

刷牙每个人都会,尽管我们每天都在刷牙,可是还是会遇到牙齿发黄、长蛀牙、牙疼、牙酸等口腔问题。这说明你的刷牙方法是不正确的。冬天刷牙用的水过冷和过热都是不好的。牙齿经常受到骤冷骤热的刺激就会导致牙髓的出血或者是痉挛,长期不加以治疗的话还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等口腔的疾病。所以使用温度适中的水来漱口和刷牙才有利于牙齿的健康,而且对于也能清洗的更干净,因为太冷或者太烫的水会让你感觉不适,你会草草的刷牙想要赶快结束,自然就刷不干净了。

 

医生建议:用35摄氏度的温水最好!

 

医学对牙齿生态的调查显示,人的牙齿在35~36.5摄氏度的口腔温度下能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因此,3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是一种良性的口腔保护剂,用这样的水漱口,会使人产生一种清爽、舒服的口感。过冷过热的水对牙齿都不好。因为经常给牙齿以骤冷骤热的刺激,长久会引起牙髓出血和痉挛,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等病症。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刷牙前,牙刷为什么不能沾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刷牙时间 正确刷牙 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