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屎多,原来不是小问题

 

眼睛感受到外来刺激时,会形成眼屎。正常情况下,眼屎多为透明或蛋白色,量较少,且可从鼻泪管排出,不易被察觉;但患某些特定眼疾时,眼屎就会增多,或有颜色、形态上的改变。

 

眼屎过多有以下几种原因:

 

感染发炎,黏稠的白色或黄色分泌物,表示可能有细菌感染。

 

稀薄、稍带黏性的水样液体分泌物,则多表示为病毒性角结膜炎。

 

伴有眼睛发痒、胀痛等症状,多为过敏。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以及有异位性皮肤炎者,容易出现眼屎过多。

 

吃得较油腻,体质较燥热的人,眼睛排泄物也较多。

 

鼻泪管阻塞,此时泪液无法排出,引起泪囊炎,导致频频流泪、眼屎分泌增多、红眼睛等。

 

眼屎多怎么办:

 

1 可能是体内有火,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睡眠不充足,都会让人体内部不平衡。

 

2 每天清晨可以冲一杯蜂蜜水,帮助肠道消化。浓一点的蜂蜜水效果比较好。

 

3 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水果。可以吃苦瓜,米粥,苦瓜寒凉,要少吃。

 

4 还要多喝开水,润润肠道,不然肠道干燥,排便不畅,也会容易眼角有火。

 

5 外部的灰尘;长时间在灰尘多,泥土多,化学产品多的地方行走,也会造成眼屎多。

 

6 买一副大框的挡风镜,把灰尘,脏东西,都阻挡在外面,不接触眼睛。

 

7 平时注意眼部的保养,注意卫生,不让眼吹风,会有细菌进去的。

 

温馨小贴士:如果因为眼屎多,让眼睛感觉疼痛,应及早去医院检查。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如何从“眼屎”的改变来判断是否患有疾病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屎 眼屎多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