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维生素C有效降低辐射危害

 

日本一项研究指出,动物实验显示,遭受强烈的放射线辐射后,立即大量注射维生素C能有效减轻急性辐射损伤,降低死亡率。

 

研究人员让30只实验鼠全身遭受7.5希沃特的强烈辐射,然后向15只实验鼠的腹部注射相当于每千克体重3克剂量的维生素C。结果,实验鼠骨髓的急性损伤减轻。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强大的抗氧化能力抑制了体内在遭受辐射后产生的活性氧。

 

不过,按照实验中使用的剂量,相当于体重60千克的人要注射180克维生素C,而仅摄入作为营养补充剂剂量的维生素C,对减轻辐射损伤有无作用还不清楚。

 

补充维生素C,日常生活中可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橙子、番石榴、柠檬、山楂、柑桔、苹果、刺梨、葡萄、鲜枣等水果。此外,还可以多吃番茄、菜花、冬瓜、茭白、洋葱、大蒜、青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其中番石榴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其他水果的好几倍,能有效排出体内沉淀的毒素喲。

 

>>推荐阅读:维生素C预防感冒靠谱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C 辐射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