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宗因流感死亡个案 做好预防是关键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日公布冬季流感季节的最新监测数据,8日中午至9日中午,香港新增3宗因流感死亡个案。卫生防护中心负责人表示,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因此,抵抗力低的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预防流感的工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流感呢?

 

【香港新增3宗因流感死亡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8日中午至9日中午,新增3宗18岁或以上成人与流感相关而需入住深切治疗部或死亡的个案,包括3人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自1月2日起与公私营医院合作重启加强监测,至今共录得474宗个案,包括354人死亡。其中,451宗为甲型(H3N2);5宗为甲型(H1N1);7宗为甲型,未有亚型;11宗为乙型。上一冬季流感季节期间(2014年初)共录得266宗,包括133人死亡。

 

同时,8日至今没有新增经恒常机制呈报的18岁以下儿童与流感相关的严重并发症或死亡个案。今年的个案数目维持在17宗,包括1人死亡,全属甲型(H3N2)。2014年则有27宗,包括4人死亡。

 

【如何有效预防春季流行性感冒】

 

1、坚持体育锻炼

 

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2、充足的睡眠

 

这是最基本和最重要的保健条件。如果感觉到自己好像快要发病时,使应给予自己充足的休息时间。

 

3、不能让自己疲劳过度

 

疲劳会令身体变得虚弱,很容易被感冒细菌乘机进侵。

 

4、切忌积压压力

 

压力会对身体带来不良影响,故经常保持心情愉快,患上感冒的机会也会相对地减低。

 

5、留意室内温度和湿度

 

室内的温度应保持於摄氏18至20度,而湿度则以70%为最理想。室温过高会令身体对寒冷的抵抗力减弱,因此必须注意室内温度的调整。另外,可以利用加湿器或湿毛巾来增加室内的湿度,以免空气过於乾燥。因为在湿度高的环境下,病菌的活动能力会减弱,其传染力便随之减低。此外,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饮食要营养充足

 

偏食或经常在外进餐,很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因而令身体的抵抗力减弱,故必须紧记均衡地摄取蛋白质、糖份、脂肪、矿物质、维他命等各种有助增强体魄的营养素。

 

7、避免人多地方

 

在人头涌涌的车厢内、百货公司、戏院、卡拉OK等公众场所,空气中都浮游著无数的病菌。为免受到感染,最好是尽量远离这些危险地带。尤其是在流行性感冒暴发期间,要早期就地隔离病人,减少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得流感了?专家的这个办法很见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流感预防 流感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