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眼睛哭瞎不是夸张

 

大家或许都看过这样的说法:说某人整天以泪洗面,最后把眼“哭瞎”了。医院眼科主任吴志鸿告诉我们,眼睛虽然不可能一下子哭瞎,但这种说法也有一定道理。

 

人在悲伤哭泣时,体内内分泌代谢紊乱,眼内的房水也会发生变化,而房水是影响眼内压的最重要因素。我们知道青光眼就是指的眼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眼病,目前是全球第二位的致盲因素,仅次于白内障。如果人长期哭泣流泪,眼压也会持续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很容易导致急性青光眼。吴主任说,大部分青光眼都没有症状,不痛不痒,突然有一天眼睛看不到了,这种情况在眼科非常常见。而只有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实现眼压的“持久达标”才能控制病情发展。

 

因此吴主任建议,有内分泌疾病、青光眼家族病史以及工作压力大、情绪容易波动的人,一旦发现眼痛、眼胀,视力急性下降,不明原因的偏头痛,并伴随恶心、呕吐以及虹视(即在灯光外看到一个彩虹样的光环)等症状,就要怀疑青光眼的可能,并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眼科检查。《扩展阅读:眼干切勿盲目“补水” 滴眼药水或引发青光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眼睛哭瞎 青光眼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