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养生】花式姜汤,功效各异

 

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天快要到了,今天我们来说说姜吧。中医认为生姜性辛、温,可疏风、解表、散寒。生姜搭配不同材料的汤饮,有不同的功效。

 

盐醋姜汤

 

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过长,肩膀和腰背会遭受风、寒、湿等外邪的侵扰,特别是老年人,易复发肩周炎。此时,在热姜汤里加少许盐和醋,再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能舒筋活血,缓解疼痛。

 

红枣姜汤

 

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能温中止呕、解表散寒,二者搭配相得益彰,能促进气血流通,对因寒凉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姜汁可乐

 

可以温中祛痰,暖胃散寒,对防治感冒效果很好。

 

小葱姜汤

 

平时稍不注意,细菌和病菌从口而入,导致腹痛、吐泻。喝点小葱姜汤能起到某些抗生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菌效果明显。

 

需提醒的是,挑选生姜时,最好选择表皮没有裂口,颜色正常、外形饱满的新鲜生姜。姜皮含较多营养成分,熬姜汤时也可以不去皮。(相关推荐阅读:《用生姜治伤风感冒 一定要去姜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姜汤 生姜 食疗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