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香港打HPV?这十件事你不能不了解!

 

身边因为子宫颈癌去世的不再少数,在明星中梅艳芳就是因为子宫颈癌去世的。癌症---很可怕,它会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悄然来袭,让你不知所措。可是子宫颈癌在八年前就已经有疫苗可以预防。很多国家也已经把打HPV疫苗作为全民计划,只是中国内地并没有注射疫苗的医院,内地女性只能前往香港注射疫苗。想去香港打HPV?下面,这十件事你不能不了解!

 

1

 

2006年6月8日,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正式批准默沙东公司生产的Gardasil宫颈癌疫苗上市。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肿瘤疫苗。根据药物志愿者测试结果,该疫苗最低有效期为五年,但是否为终身有效还不得而知。

 

2

 

目前全球有两种HPV疫苗。除上述默沙东的四价疫苗佳达修(Gardasil)以外,还有葛兰素史克的二价疫苗卉妍康(Cervarix)。二者均被报道过一些副作用,大部分个案都是轻微的,诸如注射部位出现红疹、肿胀及疼痛,或发生过敏反应。极少数出现严重副作用,如发烧、作呕、晕眩,肌肉麻痹、视力模糊,痉挛等。

 

3

 

一旦女性有了性接触,就意味着可能已接触过HPV病毒,甚至受到了感染。因此,在有第一次性行为前,初潮前后接种效果最佳。目前欧洲国家HPV疫苗免疫计划都建议在比较年轻、还没有开始性生活的时候接种。

 

4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能获得HPV疫苗保护的人群年龄为9~26岁,而最适宜接种的年龄为11~12岁。不过在两个疫苗的说明书上,说45岁以下的男性女性都可以进行疫苗接种。

 

5

 

对已经感染HPV的妇女是否接种疫苗,目前尚有争论。澳大利亚和韩国已批准HPV疫苗对9岁到15岁的男孩使用。

 

6

 

在英国公立医院系统内,护士只给26岁以下的人群开处方。私立医院没有限制。在香港,并无年龄限制。

 

7

 

我国1/4的患者在发现宫颈癌之前从来没做过筛查。由于早期宫颈癌多无症状,导致患者错过了早期发现及治疗的机会。

 

8

 

HPV感染进展到宫颈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常需要10~20年,因此两类上市疫苗对宫颈癌的预防效果目前不得而知,最早也需要在2020年之后才能获得。

 

9

 

除了预防性疫苗以外,还有治疗性疫苗,但目前尚停留在I/II期临床试验阶段,真正应用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由于不同癌症患者的免疫系统状态各有特点及众多的安全性问题,使得治疗性疫苗要比预防性疫苗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10

 

HPV疫苗一共有三针,换算成人民币,每一针价格大概900元左右。第一针可以随时打,第二针在第一针后的两个月之后注射,第三针在第一针六个月之后注射。也就是说整个疗程将持续半年。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我去香港打宫颈癌疫苗 只要不到3000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港hpv疫苗 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