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低血压患者有益的7种食物

 

低血压症状的主要有表现:疲乏、无力,头痛、头晕,心前区隐痛或不适,神经功能障碍,分泌功能减退等现象。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表示,防治低血压除了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之外,还需要注意饮食调养。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对低血压患者有益的7种食物。

 

1. 大蒜

 

大蒜中尚含多种烯丙基、丙基和甲基组成的硫醚化合物等,具有强大的杀菌能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它还有助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量,并缓解疲劳。而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可防治肿瘤和癌症,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等。

 

2.巧克力

 

有利于心脏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广泛存在于可可豆,茶,大豆,红酒,蔬菜和水果中。赋予巧克力独特魅力的成份就是多酚的抗炎作用,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巧克力可增强免疫力,又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3. 木瓜茶

 

木瓜茶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对恢复疲劳和提高免疫力有帮助,并且让低血压恢复正常指数。除此之外,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它独有的木瓜碱具有抗肿瘤功效,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4. 南瓜籽

 

南瓜籽所含的高含量亚油酸,能够有效地降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良药。同时有丰富的成分高胆固醇积累,有利于血管的干净度,并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低压状况。调节血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防止动脉硬化。改善器官钙化、延缓衰老、驱除寄生虫。

 

5. 人参茶

 

人参茶对低血压、贫血、恢复气力非常好。但是不宜过量服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

 

6. 紫苏粥

 

紫苏又叫白苏、赤苏、红苏、香苏、黑苏、白紫苏、青苏、野苏、苏麻、苏草、唐紫苏、桂芢、皱叶苏等。补充血液营养、提高血糖含量的作用,可以减轻贫血,让身体恢复活力。抗海鲜过敏 解表散寒,治疗感冒,解鱼蟹毒。

 

7. 乳制品

 

血压低时,含有蛋白质摄取量食物非常重要。尤其是牛奶和奶酪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多,对低压改善带来帮助。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低血压的老人吃什么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的原因 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