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啥能健骨?这几样别忘了

 

健康咨询描述:

 

没有疾病 自己身板感觉细小。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多吃什么食物可以强身健体,身子变的强壮。

 

如何通过美食来健骨,听听专家的说法。

 

桃仁鸡丁就不错

 

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桃仁鸡丁既美味,又是款很好的健骨菜。挑出上好的核桃仁,把鸡胸肉切成丁。先放点油,把鸡丁放在锅中炒至八成熟,再把桃仁放进去,同时放些甜面酱。另外还可以选择山药作为配菜,也切成丁,一起炒调味即成。

 

这道菜里有学问。钙的吸收需蛋白质的协助,桃仁中钙的含量很高,鸡肉正好可提供丰富的蛋白质,非常科学。要健骨,光补钙还不够,中医讲肾主骨,只有强肾,才能壮骨,作为配菜的山药正好是个健脾补肾的好食材。因此,这道桃仁鸡丁可谓是全方位的健骨佳品。

 

猪蹄炖黄豆最经典

 

医院营养科主任闫雅更:在我看来,一道家常的猪蹄炖黄豆就是最适合冬季食用的健骨菜肴。常吃猪蹄可强筋健骨,黄豆富含钙质,其植物蛋白质与猪蹄中的动物蛋白质搭配,更有利于钙的吸收。加上枸杞一起炖,效果更好。

 

加水没过猪蹄,加料酒、葱、姜煮约40分钟(此时,汤已变成乳白色),捞出切成块。另起锅,加少量油,放猪蹄煸炒,加料酒焖一下,加入泡好的黄豆、生抽、胡椒粉,再加一些煮猪蹄的浓汤,中火15分钟后改小火至猪蹄酥软,撒葱花即成。

 

莲子山药炖排骨

 

医院膏方体质门诊副主任医师张洪钧:我推荐一款莲子山药排骨汤。主要食材就是莲子(50克),山药、黑豆、葛根(各30克),再加二两排骨,调味料可选择花椒、生姜、桂皮等,炖汤做菜食用。

 

中医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共主生长之气,对于骨骼的强健都有重要作用。看看这道汤吧,排骨可提供骨骼所需的营养成分,莲子味甘性平,善补五腑之不足,山药、黑豆则可以强肾活血利尿,特别适合中老年脾肾不足、骨质疏松者。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盗汗常喝排骨汤 补身又解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骨 强身健体 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