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血疗法”听起来恐怖 临床效果不错

 

少商穴是手太阴肺经的井穴,具有清肺利咽、醒神开窍功效。咽喉为肺之门户,肺热内蕴,灼伤门户,则必咽痛。所以少商穴刺血治疗咽痛是有理论依据的。

 

在临床上,咽痛其实是一个症状,许多呼吸道疾病都可以引起咽痛,如感冒、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单纯性喉炎、扁桃体周围脓肿出现的咽喉肿痛,均可以使用此法治疗。据我个人的经验,少商放血效果是相当好的。

 

其实早在原始社会,我们祖先的生存条件非常艰苦时就出现了这种疗法。但那时候基本谈不上医疗,自我救助的能力十分有限。

 

人们在生活和生产劳动中,身体的某一部位被尖石或荆棘刺伤流血,非常痛苦。但身体另一部位的疼痛却意外地减轻或消失,久而久之,这种现象反复出现,并被反复验证。

 

人们慢慢发现,如果身体某一部分被刺破出血,可以减轻身体另一部分的疼痛,于是一种叫做砭石的工具出现了,“砭,以石刺病也”,这就是刺血疗法的起源。

 

当然,刺血疗法不仅仅是少商穴刺络放血。许多的疾病都可以通过刺血疗法得到改善。

 

例如高热昏厥的病人,可以通过大椎穴和十二井穴放血达到开窍醒神退热的目的;太阳穴放血治疗急性结膜炎(暴发火眼);舌根的金津玉液放血治疗脑卒中语言不利;耳尖、太阳穴放血治疗头痛;委中放血治疗下肢无力沉重;中缝放血治疗胃热恶心等等。

 

刺血疗法虽好,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要谨慎使用。体质虚弱、贫血、低血压患者慎放或禁放;孕妇禁用;经期妇女不宜放血;易出血的患者禁放,如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凝血机制障碍者,血糖明显异常者;瘢痕体质的患者慎放;传染病和心肝肾功能不全者慎放。更多人在看《老公用放血疗法为我治咽痛发炎》点击标题,即可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商穴 放血疗法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