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奇耶!速效救心丸有妙用 能治痛经

 

速效救心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必备良药,速效救心丸主要成分是川芎和冰片。其中川芎味辛,性温,有行气开郁、活血止痛的功效,是最常用的活血化淤中药之一。因此,速效救心丸对多种痛症还有较好止痛作用。

 

痛经痛经为妇科常见病症之一,其病因以气滞血瘀、寒邪侵袭者居多,由于速效救心丸有行气活血、散寒止痛的功效,故对缓解痛经有显著的疗效。用法是妇女痛经剧烈时,口服速效救心丸10~15粒,待疼痛缓解后,可改为含服,每次4~6粒,每日2次。

 

据临床观察,多数患者一般服用一次即可见效,对气滞血瘀引起的痛经尤为有效。还有一种用法是:每天舌下含化2~4粒或口服10~15粒,1日3次,经前5天开始服用,连服7~10天,经期减量,月经量多者经期停用,连服1~3个月经周期,也可配合其他对症药物应用。

 

胃脘痛:速效救心丸对气滞胃脘、胃失和降而引起的胃脘胀满、攻撑作痛连及两胁、嗳气频频等,具有较好理气止痛作用。方法是胃痛发作时,每次含服6粒,如10分钟后未见效,可再服一次。一般服药后10~30分钟疼痛即可减轻。

 

胁痛:速效救心丸对肝气不舒、扭挫跌仆而出现胁肋痛、刺痛、跳痛、牵引痛等症,具有较好疏肝理气、活血止痛作用。方法是口服速效救心丸,每次10~15粒,每日3次。

 

含服救心丸时应采取坐姿,站立含服会致血压降低,引起晕厥。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还可以阅读:《学会简单心肺复苏术 你也能救心脏骤停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速效救心丸怎么吃 速效救心丸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