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也是病!研究发现常年单身易患老年痴呆

 

当个洒脱“单身贵族”成为了很多都市人的新选择时,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却提醒我们,长期单身的人年老后患老年痴呆风险较高。你的记忆力可能会在长期单身生活的日子里,悄然流逝。芬兰科学家对1400名参与者进行了长达20年的随访研究结果发现,无论是因为找不到合适对象、不想结婚、离婚还是丧偶等原因,长期单身的人记忆力仿佛特别“脆弱”,年老后很轻易出现比较严重的记忆受损或者失忆症状,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也较高。

 

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

 

夫妻之间沟通互动使得记忆完整鲜活

 

处在幸福的婚姻或是恋爱状态,有助于维持记忆力。研究人员表示,婚姻生活中,夫妻间的沟通互动不仅能在不知不觉中让大脑得到锻炼,积极刺激记忆力发展,还能相互填补“记忆漏洞”。

 

单身理由很多

 

尽管结婚的好处很多,但单身一族的数量还在增加。有人选择单身是因为害怕婚姻持久不了,担心对方有外遇,对婚姻望而生畏;有人则是无奈之举,“没钱、没车、没房”成了不少单身族无法逾越的障碍;还有人信奉“不婚主义”,不愿让自由被束缚,或过分追求完美。

 

不要怕入婚姻的围城

 

虽说婚姻就是一座“围城”,由初入城内的新鲜美好到城内久处之后的渴望出城,只因这座城内的两个人没有再去开疆拓土,使得城内的生活越来越贫瘠。不过,城外的生活并不是田园诗歌般的美好,因为还有老年痴呆的威胁。很多人不结婚的理由是“没安全感”,要想摆脱这种情绪,首先,要找出恐惧的原因,如害怕对方生活习惯与自己不同,可多了解他的生活情况,给婚姻一个适应期。(相关推荐阅读:《幸福的婚姻,预防中风的良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单身 老年痴呆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