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食疗能抹去熊猫眼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黑眼圈可以说是她们美丽的大敌。经常一不留神熬一个通宵,就会出现明显的“熊猫眼”,让她们苦恼不堪,究竟该怎么办才好呢?

 

从中医角度来说,黑眼圈属于“黧黑斑”的范畴。

 

中医学认为:肝郁和肾虚均可导致黑眼圈发生。肾虚是黑眼圈缠绵难愈的重要因素。

 

黑眼圈的形成原因

 

一是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忧思过度,郁久化火,暗耗阴精;

 

二是膏粱厚味,食之过度,生湿生热,恣用寒凉泻药,耗伤阴液,损及真阴。肾者,主黑色,肾虚,则其色外现于皮肤。

 

经常为黑眼圈所困扰的女性,不妨在日常饮食中试试中医食疗,或许能够帮你解除烦恼:

 

肾薏米粥

 

猪肾一对,洗净、切碎,与去皮切碎的山药100克、粳米200克、薏米50克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成粥。每天食用一次。具有补肾益肤的功效。

 

山楂橘皮饮

 

山楂、橘皮各适量,加水共煮30分钟,待凉加入蜂蜜饮用,每次200毫升,每天两次。

 

栗子白菜煲

 

取栗子及白菜适量,常规煲汤饮用。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

 

中成药

 

如果平时较忙,也可内服逍遥丸或知柏地黄丸。

 

此外,可用鸡蛋白适量,用棉签蘸取涂于眼周围皮肤,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两天一次,十次为一疗程。

 

在日常生活方面需注意:外出使用遮阳伞和涂防晒膏;不滥用劣质眼霜,避免不正确的眼部按摩;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分精神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相关推荐:子宫有瘀血的女性 除黑眼圈服当归乌鸡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熊猫眼 黑眼圈 中医食疗